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党性教育接地气 入脑入心受益多
发布时间:2023-3-23 被阅览数:20,069 发布者:函授部

 

    3月18日至19日,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宣城教学点2021级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全体学员前往宣城市规划馆、博物馆法治文化园旌德县华川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形式新、接地气,注重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将历史文化与现实发展有机融合,收到了良好效果,获得全体生的一致好评。




触摸城市历史脉搏  提高法治服务水平

   318午,2021级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全体学员来到宛陵湖畔市规划及博物馆在规划馆,馆内丰富的声光电特效,精细直观的手工模型,搭配数字化的科技展示,让人身临其境。全体学员逐层参观置身于城市变迁发展历史,分析城市当今建设布局,展望城市未来发展目标,了解了宣城过去、现在、未来以及作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宏图。

    在博物馆,讲解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从古人类活动年代开始至解放前,历史跨度达万年蜡像人物实景展示,逼真地呈现让仿佛穿越时空,回味无穷。学员近距离触摸城市历史脉博深刻领会了历史文化的精髓,体悟了对宣城的人文精神和厚重的文化传承。

在“一山一湖一街”法治文化景观带之一的宛陵湖法治文化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法律法规展示区、宣城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区、法律知识交互竞赛游戏区三大功能区,欣赏了法治剪纸文化,观看了宣城市普法宣传片和法治故事短片等感受了宣城独有“执法如山”、“行法若水”、“守法如行”法治文化底蕴。

参观改革策源地  谱写乡村振兴华章

    3月19日,大家来到了旌德县华川村。走进村口,红色大字“全国林长制改革策源地华川村”石牌映入眼帘。在村书记王宏明的带领下,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深入了解华川村近年来的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三治”治理模式,通过“村企联建”,促进产业发展。现有白茶、灵芝、烟叶种植基地,有鸦鹊山茶叶品牌、北纬30°灵芝品牌,资产总额700多万元。秀美华川织锦绣,在党建的引领下,全体华川人共同织就乡村振兴的幸福画卷。

     “这是一次真正接地气的学习体验,真正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让我们受益良多”,参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性锻炼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维,激发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以实干实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