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校(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简介


中共宣城市委党校(宣城市行政学院、宣城市社会主义学院)是宣城市委直属的参公事业单位,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主要承担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年轻干部、理论宣传骨干、高层次人才等培训工作,承担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工作,承担重要理论及现实问题研究和为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工作。

党校实行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2003年,经安徽省委批复为大专体制规格。常务副校长盛浩主持工作。现有内设机构10个,办公室、教务处、培训处、总务处、研究生工作部为行政处室;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图书资料室(信息中心)、理论研究室、科研处为教研处室。根据需要设立了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现有在编职工68人,其中研究生学历47人,专业技术人员35人,有教授(正高级职称)2人,副教授(副高级职称)10人,讲师(中级职称)13人,助教(初级职称)5人。已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全面、年龄层次合理、政治素质与专业技能水平较高的教学、管理队伍。

党校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昭亭中路58号,校园占地10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2.5万平方米。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省级绿化先进模范单位、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全市双拥合格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全市基层书法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开放优秀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拥有可容纳800人的红星礼堂1座,可容纳200人的多功能厅1个和150人的报告厅2个,标准教室18间,讨论室4个,室内健身房2个,书吧1个。校图书馆面积1442 平方米,藏书15万册,是宣城市图书馆分馆。开通了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等远程教学网络、各类主流网络期刊数据库和宣城党校特色数据库资源。建成了具备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管理等全方位功能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一卡通”管理系统,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全校。校后勤服务中心有食堂1座,学员宿舍楼2栋,食宿可同期容纳4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