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相长 学研相促
——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开展学科组教学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3-29 被阅览数:7,273 发布者:马基教研室

 

2023327日下午,中共宣城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科组教学研活动。活动分为精品课程观摩、交流体会和经验分享三个环节。

观摩环节,广德市委党校邬霞教师讲授第八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伟大复兴力量》,课程围绕建党精神的形成条件、深刻内涵、传承路径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重要来源、内涵与内在逻辑以及如何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继续弘扬与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条分缕析、丝丝入扣、衔接自然,给现场参与观摩的教师以巨大启发。

交流体会环节,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青年教师纷纷就课程框架、逻辑结构、案例及内容交流认识,一致认为课程结构严谨、逻辑严密、案例选取精准、讲授清晰流畅,需要认真体会、深入揣摩。

经验分享环节,邬霞老师根据大家的请求,就课程的备课、磨课、研课过程中的结构调整、材料选取、消化吸收评委意见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细致回答,并分享了参赛感悟。一些青年教师还就所关注的具体教学研问题进行请教。

此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在以教促学、以研促学,教学相长、学研相促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受益良多,对于切实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有诸多助益。

最后,学科组负责人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科组建设工作征询大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