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机关党建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委党校强化学习促全面提升 凝心聚力助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4-27 被阅览数:6,637 发布者:机关党委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为“书香支部·悦读机关”读书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者们送去荣誉证书,鼓励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近年来,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坚持引领党员干部在“学得深、讲得透、做得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书香支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宣城实践中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在“学得深”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教育者首先受教育理念,在思想理论武装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强化理论学习深度,充分利用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开展学习。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强国”季度“学习之星”及年度“学习标兵”评选活动,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深化书香支部建设,通过开展“推荐好书”、“品读好书”,引导党员重点围绕百年党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自主选择书目开展精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2022年,我校共征集读书心得体会文章49篇,在支部推优的基础上由机关党委组织评委进行专业评审,共15篇文章脱颖而出。

    二是在“讲得透”上下功夫。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提升教学水平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4+N”(4个总讲课程加若干分论课程)课程19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的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纳入总体教学布局,作为各主体班次长期坚持的必修课程,编印教案,推动全面系统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比赛,荣获全市一等奖,并作为唯一由市级党校选送、全省党校系统推荐的优秀作品在安徽先锋网展播。

    三是在“做得实”上下功夫。“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接天连地 理响宣城”党建品牌的影响力,有效发挥党校在理论政策宣讲中的“阵地”“喉舌”作用。深入推进“送教下基层”活动,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68场次,受众17695人次。开展党员量化积分制考核管理,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入户走访、文明创建、无偿献血、理论宣讲等各志愿服务活动7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实践成效。创新学员临时党支部管理,突出党性锻炼,先后组织2批次共70余名中青班学员赴农村开展为期5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即“三同”实践活动,做到“身入”与“心到”相结合,用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