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院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4-28 被阅览数:8,214 发布者:办公室

4月28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常务副校长盛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会委员、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推进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为主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学习了谢春涛在第十八届长三角地区党校校长论坛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上市委党校校委会委员、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组织部干部教育科负责人,共18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谈思路、提建议、讲举措。

盛浩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深化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形势。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是市委落实办学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成果丰硕,但对标对表落实市委“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要求,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二要紧盯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新需要,找准方向,对症下药。要举全市党校之力,提高为党育才水平;举全市党校之力,提升为党献策能力;举全市党校之力,提升整体办学质量。三要找准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的方法和路径。要加强“三个统筹”,聚力为党育才;推动“三个协同”,聚力为党献策;搭建“三个平台”,聚力强化开放办学;着力“三个强化”,聚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实施“三大行动”,聚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三项机制”,聚力加强系统建设。

盛浩强调,全市党校系统要贯彻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部署,对标对表落实市委“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要求,坚守党校初心,坚持共建共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党校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