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学员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工作动态
“三同”实践强党性 问需解困谋发展
——中青班第一小组赴宁国开展“三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5-8 被阅览数:13,806 发布者:教务处 原作者:成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推深做实“一改两为”,4月24日至28日,市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学员第一小组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市委党校副校长柯章平带队,教学指导组教师辛加平、组织员康连富以及11名中青班学员赴宁国开展“三同”社会实践活动。

学员们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的调研主题,重点深入锦洋高新材料、宁国海创、吉利项目现场、大地熊(宁国)永磁科技、法思特紧固、晋星兄弟数控机床等企业,通过调阅材料、座谈交流、走访生产一线等方式,由点及面了解港口园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宁国期间,学员们在太平茶厂体验了采茶劳动,参观了美丽乡村山门村、艺术旅游乡村西村村,同村干部和村民深入交谈,了解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党性,深刻体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宁国市廉洁文化馆,学习了甘磊同志的先进事例,接受了廉政教育洗礼;在港口镇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活动;在海螺厂史馆、扬明国际,调研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到千年龙窑博物馆,现场参观了龙窑展厅和制陶车间,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总结座谈,围绕主题阐明现状情况,充分交流讨论,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对策。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锤炼了党性,将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伟大实践中务实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