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学员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工作动态
“三同”实践接地气,锤炼党性强本领
——中青班第二小组赴绩溪开展“三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5-8 被阅览数:22,527 发布者:教务处 原作者:叶敏

   

    4月24日至28日,宣城市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第二组11名学员,在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建东、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汪庆玲的带领下,走进绩溪县瀛洲镇瀛洲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三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社会实践活动。

座谈交流,听民意:每到一地,学员们与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座谈交流,围绕乡村发展新路径积极建言献策。走进农户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调研走访,察民情:活动期间,学员们考察了旌绩边革命纪念馆、章氏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调研了生态观光农业、乡村企业等发展情况。

劳动实践,解民需:瀛洲村大庙汪村火龙果种植园和梨树园,学员们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们同劳动,并围绕如何提高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出谋划策。

党日活动,暖民心:活动期间,学员们还赴龙川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与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幸福和温暖。

大家一致表示,开展“三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对农村生产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要将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能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