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学员管理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铭记历史、勇毅前行 ——市委党校第2期科级干部〔县(市、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任职培训班举行党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8 被阅览数:18,398 发布者:马基教研室

9月25日下午市委党校第2期科级干部〔县(市、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任职培训班在党校教学指导组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还原了中共党史重要会议——遵义会议。十二位同学奋勇争先,他们研读剧本、研析角色个性、研磨历史中遵义会议现场各人物的内心思虑,生动再现了遵义会议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幕。

“我不同意博古同志的报告!”、“第一阶段是进攻的冒险主义……接着是防守的保守主义……第三阶段是转移时的逃跑主义……”、“……红军应该由毛泽东同志这样富有经验的人来指挥……”。

“激烈的言词,坚定的立场,鲜明的态度,直面问题,直抒意见,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鲜活真实的形象,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遵义会议这一伟大、重要的历史事件,党校的这种教学形式,让我们很受启发,这种形式非常好!” 学员们现场表达了观摩情景教学——遵义会议的真实体会和感悟。

现场,指导老师对学员们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明确要充分认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勇闯新路、民主团结维护大局的重大时代价值;要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勇毅前行,将遵义会议的重大时代价值在当代中国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