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做好情绪管理 养成阳光心态
发布时间:2024-3-20 被阅览数:778 发布者:班主任 原作者:第4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 刘朝阳

3月19日下午,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妇女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肖月受邀来到宣城市委党校,为第4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做好情绪管理 养成阳光心态》的专题讲座。
       肖月教授围绕“情绪与情绪管理”“情绪管理的效用”“做好情绪管理,养成阳光心态”等三个方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情绪和情绪管理的科学内涵,重点分析了情绪管理对能力发挥、人际关系的和谐、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做好管理情绪,养成阳光心态”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方法,提出要改变认知,有效管控、排解压力,同时要加强身心修养,发展合理性思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理想。
       肖月教授授课语言幽默风趣,案例鲜活生动,娓娓道来,学员们听课十分专注,课堂氛围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感悟很多、受益匪浅,既有心理上的赋能,又有具体的方式方法。很多学员表示会努力做好情绪管理,养成阳光心态,助力生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