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党校欢迎您! |宣城   小雨(18℃~14℃)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理论室研究室(经济学科组)赴红旗渠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4-3-25 被阅览数:2,027 来源:理论研究室 发布者:理论研究室

 


         3月18-21日,理论研究室(经济学科组)教师在校委委员、教育长刘登桥的带领下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调研。此次调研重点围绕《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专题案例课程展开,以理论课程讲授和实地走访体验为主要形式。在理论课程讲授的过程中听取了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晓萍讲授的《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专题,专题从红旗渠是什么、红旗渠精神是什么、红旗渠精神当代启示等三个方面讲述,课程紧贴实际生活和现实热点,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在走访体验式教学过程中,重走了当年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和当初修渠时民工走的山路—太行天路。通过两次的实地体验再次感受到人工天河修筑的艰难和伟大,再次体会到那个年代的人民为了不再缺水的梦想展现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此次调研还安排了由学院的老师与当年修渠劳模的现场访谈。听着当年参与修渠的劳模讲述亲身经历的修渠过程,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誓把林县山河重安排,热火朝天、雄心壮志修渠人的现场劳作中。

         调研接近尾声时,调研组一行人还开展了一次集中研讨。大家对调研的感受纷纷谈体会、享心得,同时也对案例课的修改和打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课程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